哇,好長的抬頭阿~

但是不是沒來由的,看下去就知道~

首先,我受不了我那遮不住圓臉的瀏海,
所以出門前又先跑去日式威廉修整了一番,
無奈不小心剪一個太短,幸虧我的瀏海總是留得很快~
(我懷疑我所有頭髮的精華都保留給瀏海了...)

吞了麥當當之後(原來得來速買鳳芒派也只能一個有優惠價而已~),
便載了A夢,一路前往士林科學教育博物館。

沒想到這兒的停車場也好難以理解阿,
停車的方向居然不是統一的,我也只能說真是太會利用空間了~

上去1樓後,發現我真是太短淺了,
竟然不曾來過這裡!!
感覺好像很多很好玩的東西...
還有展出老公正在做的半導體展耶...(只是這孩子我拿著DM上的專有名詞問他,他竟是一問三不知...)

一整個連電梯都長得不太一樣↓
SAM_1468  
(似乎充滿著未來感卻又有懷舊風,好複雜的fu~)

此展因為是中信協辦,故現場購票很機車的只能用中信刷卡,還好老公有兩張中信卡,
隨便展一張出來都嚇死她們~(為什麼會被嚇死?)
詭異的是,現場唯一可以現金購票的只有雙人套票(450元),但是用中信卡購買單人票一張才213元喔!
聰明的人不如算一下怎樣比較便宜~

今日人不大多,但是拍照起來還是要排隊稍等的。
我覺得我們很不敬業,常常看到人多就不是很想照...
其實3D畫展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人要融入畫中,每幅畫旁都還有示範解說,
阿恩溝我常常只有拍畫敷衍一下...

反正我的媽斗---我老公也不是很認真,
不管做什麼動作都不配合做一下表情,
有沒有抓到重點也不是很要求...
如果等等看照片看得很失望,請不要打電話至客服抱怨反應~

接下來,欣賞一下不負責任之展場介紹: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文章中一邊放照片一邊解說的齁?好認真啊!)

SAM_1364
這就是灰姑娘的故事嘛? 明明就是要讓你試穿鞋子,偏偏很多女生依舊不敬業的穿著鞋子拍照...
難怪後面那位阿伯嚇到手的角度都有點怪異阿...

 SAM_1365
你們說說,這女孩兒是不是很眼熟? 我感覺她應該是蔡黃汝(豆花妹),而且展場一出去的紀念品館中還真的有她的唱片耶...
(這張人氣很冷清,沒什麼人跟她拍照...)

 SAM_1367
這個金變態的手是曾先生的...是說...這幅畫這樣露骨,大家怎麼好意思融入她們? (還真的有人跟畫中的男人做一樣的動作耶...)
 SAM_1371
瞧瞧~是不是骷顱頭咧?

SAM_1372
近看的話....我還是覺得比較像骷顱頭...

SAM_1374
這個應該還是看得出是熊貓...有位小弟弟不斷把柵欄放上放下,我猜他應該比較想知道柵欄放下來時,
畫家到底是想畫什麼...
SAM_1375
感謝善心人士幫我把柵欄挪上去~

SAM_1378
中間利用一個鐵的角錐,可以看出立體的貝殼,只是有人依舊看不大出來就是了...

SAM_1381
這個人被咬到還這麼面無表情?

 SAM_1383
這是一鍋菜~
SAM_1384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人臉...
這幅畫就是這樣,可以顛倒轉~
我還真的轉畫後各拍一張,結果A夢說,妳其實只要拍一張,然後回家用修圖軟體顛倒過來就好...
SAM_1388
看那個圈圈20秒後,再看雲~就會感覺雲有波浪狀的飄動~
SAM_1389
這是不是很想臉書上常常有人分享的什麼看了會轉就是要睡覺之類的圖? (事實上我覺得那種圖應該誰看了都會轉...)

SAM_1390
按一旁的按鈕,圈圈會轉動,轉得很快時就會跟背景的顏色一樣~

SAM_1393
不轉的時候比較票釀~

 SAM_1395
感謝這位路人示範,我就順理成章的拍照了...其實這個手法也是利用照片轉向而已,它實際上是躺在地上的~
(拍這張照片躺的方向要抓對,有位小姐躺錯邊,完全無法呈現出這樣的效果阿~不知道她回家看到照片轉向後會不會很懊惱~)

 SAM_1397
不是日本的畫展嗎?為什麼有中信寶寶!!!(很多人想坐在毯子上,但是都擋住娃娃惹...)

SAM_1400
對,這張照片的意義就是那顆頭好嚇人啊!!!!!

 SAM_1402
這位先生到底有沒有演過戲我實在是很懷疑,身為康輔社副社長可以這麼面無表情嘛!!!!

SAM_1406
我跟他是好朋友~

 SAM_1407
但是這先生很不愛護動物,常常喜歡戳人家鼻孔...

 SAM_1408
事實上我一開始不認識這隻是什麼,幸虧有解釋~為了怕忘記,還把說明給拍下來~是海牛~
(海牛海狗海獅海豹海象不都長這樣?)

SAM_1409
這是正確的示範~
SAM_1410
這是落漆版的...落漆的原因不是他沒對準,而是一拍完他就唉說他的腰哇~


SAM_1411
沒事拔人家舌頭幹嘛?

SAM_1412
不然就是拉人家下巴...

 

SAM_1421
據說在這幅畫前面左右搖晃,可以看到水族館中的水跟著晃動...偏偏我晃了很久就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SAM_1423
跟很兇的海龜先生握握手!

 

 SAM_1424
海龜先生功用很多,妳也可以戳他腋下...

SAM_1425
或是跟他give me five~但是他本人可能不大高興...

SAM_1426
這鯊魚頭本來是這個樣子的~

SAM_1428
但想呈現的意境是這樣...(再度感謝路人借我們拍照~)


SAM_1430
唉唷~這隻馬來膜(?)(也可能是食蟻獸...)幹嘛不讓我走啦~>///<(我覺得這是拍得最逼真的一張!)

SAM_1436
大家介意看到一隻胖福跌嗎?

SAM_1440
他想偷拿長頸鹿的錢!!!!

SAM_1443
回家整理照片時...我一心一意只在乎我的虎背熊腰阿........這樣踩在大象腳上應該是很痛...


SAM_1444
這先生很隨性,都不願喬好姿勢,其實他是要摸牛牛的鬍鬚啦!!

SAM_1447
我想假裝手被牠啃進去,阿恩溝不夠逼真...反而像是要扳牠下巴...

 SAM_1448
這小姐沒事捏人家嘴唇幹嘛!

SAM_1449
還天真的以為這魚的大下巴可以帶她遨游~

SAM_1452
拍下這張只是想表達這兩位孩子也太強惹~當場就倒立起來~

 SAM_1456
看得出我其實是坐在牠的手上嗎? 不知道牠的手會不會脫臼...

SAM_1459
這張是防狼宣導!遇到色狼就是要這樣子!!!!!


SAM_1461
A夢直說我的身高剛剛好~不需蹲下來也不用墊腳耶!!(對!我沒有墊腳喔!)
SAM_1463  
這位阿罵超級帥氣~還可以玩滑板~超蝦趴~

呼~逛完一圈其實也不用很久,如果沒人的話可能可以玩更久~
一邊拍照還一邊偷看人家的創意,可惜沒什麼特別的idea阿~

逛完之後毫不留戀(意思是連出場的手章都不想蓋一下~)的離開了~

一看天色還早,雨也停了,不如再次拜訪一下板橋大遠百~
我想人們應該都去掃墓了,百貨公司可能人不會太多~

果真,比上次剛開幕時少很多啊!!
(一旁的漢生停車場越來越詭異,感覺很不想做生意就是了...)

說到這裡,我們途中還做了一件很欠揍的事情,
就是在小七裡面把穿著兔子頭套的條碼貓隔著透明包裝袋給變裝了!!!
其實我們也只是把他的小兔頭套給拆下來~變成粉紅色的假髮就是了...
如果看過這隻娃娃的人可以試試看這麼做,比較可愛喔!!
(差點就買下來,還好我看得出他很不耐玩...)

進入大遠百後,我一如往常的只對B1(或B2)有興趣,(說穿了,大概也只有那裡的東西我買得起T^T)
一下去看見一堆人湧入忘記叫什麼名字的超市...
我私心以為超市是有什麼好逛的...該不會有錢到買菜也要來百貨公司?
忽然眼睛瞄到門口有鳳梨試吃,不如來吃一下補充維他命,
再瞄到一旁的水果...整個大驚啊!!!怎麼有比我拳頭還大上1.2倍(好精準)的橘子!!!
阿恩溝,它的價錢卻不只台灣橘子的1.2倍啊!!

然後我們就這樣被吸引進去...
突然對超市裡的東西好奇了起來~

首先在水果區裡真是驚呼連連,
這些應該都是搭飛機或貨船來的外國水果才是,
看看那色澤和大小,未免也太欺負台灣本土水果了!!
有圖有真相:
SAM_1470
妳看看~怎麼會這~麼大顆啊!!

 SAM_1471
重點是...這價錢是誰吃得下去啊!!(拍手心)

SAM_1473
A夢一邊看還一邊說..."這根本是假的吧..."顏色粉嫩得不可思議阿~


SAM_1474
看到這顆我就驕傲了起來~因為託家長的福,我過年前才收到一盒~之前在頂好也有看到,一顆幾十塊我就覺得嚇人,
沒想到在百貨公司裡,它的身價像小兔子一般跳跳跳,跳越了玉山阿~

SAM_1475
還有這顆橘子,買回去我應該一天只能吃一瓣...皮還要好好保存當作傳家寶這樣...
SAM_1476  
妳看看~這大小根本分不清是葡萄柚還是橘子啊!

最後我們覺得應該是我們太大驚小怪惹...
如同孫芸芸一般的名媛應該天天家裡都擺放著一籃這樣的水果,
像我們這樣未免太土了~
偏偏身為貧(平)民的我們,就是只能吃一旁的水果綜合盤(像便利商店賣的那種),一盒49元還買一送一喔!!
(我回家途中有吃,裡面有草莓、小番茄、色澤跟上面圖中一樣的蘋果切片,但我不奢望那就是同一種~還有幾瓣橘子~
草莓有苦味,小番茄還可以,蘋果超好吃!我感覺我快可以追上孫芸芸了~橘子則是非常的詭異...完全不是橘子的味道,有點像金桔...重點是咬起來的口感很Q,超奇怪搭!!)

看完了水果,一旁有牛肉(好像是荷蘭來的又好像不是)可以試吃,
老公已經默默的先排隊吃了一塊,感覺不大有滋味~
我們也跟進吃了一塊...恩,筋很多,感覺可能只有3分熟,雖然沒血味,但是有湯湯水水的fu~
重點是沒調味料吃原汁原味有點soso~(唉,也許是我們太不會品嘗,會不會有錢人一吃就能夠講出一長篇的美食評論?)

接著,我只能說這是一趟奇幻之旅~
比我去逛好市多更驚奇~
我只能說,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這裡,
也不要太常來,因為如果你身上有錢,可能一下子就貢獻出來了~如果你身上沒錢,那感覺很稀微...

整個超市蠻大的,裡面的試吃試喝不亞於Costco,
如果單純只是想吃吃喝喝,那還不賴,畢竟吃的東西可能不是俗貨~

裡面的商品可以說是國際大雜燴,
我多多少少可以感受到台灣躍上國際的檯面~然後進口的東西越來越多這樣~
逛著逛著可能還以為時光倒流,我回到了歐洲~
再看看價錢時,又忍不住問問身邊的人:「請問我現在是身在台灣嗎?上面標示的是台幣嗎?」

詭異的是,往往同樣的製品,台製的可能放在最下層...
唉,好比我們這種金字塔最下方的族群,就是注定只買得起最下面的便宜貨阿T口T!
(不過我還是以台製品為榮!!!來一客泡麵也是很好吃的!!!!)(挺)

說也奇怪,同樣的一種廠牌,在這裡口味就是比外面便利商店或超市的還多,
光是XX好朋友這項就很多口味,往往妳到小七或全家可能都只有草莓或蘋果的阿~
連每日C都比外面賣的多兩三種...是怎樣,瞧不起外面的民眾是嘛!!

結果憤慨歸憤慨,我還是很沒骨氣的沿途拍拍拍...
拍到店員跟我說不能攝影為止orz
好可惜,後面陸陸續續真的看到很多有趣又很貴的商品耶!!

說實在的,有幾次我真的很想下手敗回家,偏偏我老公本人就站在我的後方...
讓我實在是很苦惱...如果我自己來,肯定很快就可以投資當股東了...

來用照片帶大家逛一下~
(裡面真的很多東西試吃過後蠻好吃的,家庭主婦偶爾真的可以來敗家一下...
說不定煮起飯來全身上下都散發出孫芸芸般的氣質阿~)

SAM_1477
這是奶茶的好朋友,我問了奶茶,沒反應,顯然她並不認識它本人。
(是說...這牌不就是牛奶嗎? 奶茶牛奶是怎樣?!)

SAM_1478
這是飛牛牧場出產的布丁...好獨特,好想買回來吸吸看(據說是用吸的~)...可是價錢真的讓我下不了手...

SAM_1479
重點是橘子冰!下面那我愛吃的糖果盒現在才讓我發現到~原來有出冰棒啊!!(左下角有花花的那個~)
這層的最上排是一整排的雪糕,看起來很好吃又很高級的樣子~


SAM_1480
好繽紛哪~還有土芭樂汁實在是很妙~但是沒事不要走近看價格~更不要不看價格就拿去結帳...

  SAM_1482
我一直很想買這罐荔枝口味的補給飲料~可是我一拿老公就又放回去,
正當想問為什麼時,他叫我看了下面...

 SAM_1483
咳...然後我就默默的放回去了...

SAM_1484
日本人很喜歡這種罐裝飲料,我想就算不喝,買來放在冰箱裡也蠻好看的~(是有病嗎?)

SAM_1485
妳說說妳說說!!為什麼每日C有這麼多種口味啊!!!它們平常在便利商店裡是隱形了嘛!!!

SAM_1487
真空包裝,外表又奇特的粽子...


SAM_1489
在某一處發現了這兩隻羊~
但是它旁邊是賣海鮮生魚片的...
SAM_1490
雞尾酒風味的雷根糖耶...

旁邊有德國有名的小熊軟糖,價格比在德國買貴快兩倍~
還有瑞士蓮巧克力,買回來我其實都沒吃到耶~
只好趁著有試吃,跟阿姨要了一塊85%的,恩...不錯吃,可是口感不大順就是了...
(原來85%以上的吃起來是先苦後酸,70%的才會先苦後甜~)
SAM_1491  
超可愛的包裝!恩,我就是想買那盒子而已XD

之後的就被禁止拍照了...
裡面還有充滿整顆整片水果的果凍...
大概統一布丁大小再大一些些...一個要價100台幣...
我想買回來的話,一天只能吃一口吧...
(所以這裡很不適合帶小孩來...只能看不能買很殘忍...)

除了吃的,一旁連廚具、烘焙材料和美妝品都有~一整個很神奇~
還可以看到很多台灣沒有的食品~

我只能說,如果是日本來的,真的都是貴在包裝,
超精緻的外表也超精緻的價格阿XD

逛完一大圈之後結完帳(連紙袋都很有質感~),
前往美食區的途中又被一間賣優格的店吸引,
因為自助式的,所以想說嚐鮮一下~

主要是用秤重的,所以優格口味和配料隨便你自己搭,
結果我們弄了一杯居然要230元~
事後一邊吃還找了一堆藉口安慰自己XD
但是蠻好吃的喔!!配料也很豐富,還有草莓之類的耶~

SAM_1493  
(湯匙蠻大支的,我很想四個顏色都跟他要一支...吃完還洗一洗帶回家作紀念,這樣應該有彌補個30元左右吧?!)
(我們弄了鳳梨、荔枝和巧克力口味,都很好吃喔!!不過一個人吃真的不要弄太多,不然會很重!→體重跟份量都會很重XD)

不知是否吃優格吃飽了,等到要買正餐時,遲遲無法下手...
因為頓時覺得原來百貨公司的美食區也可以這麼貴啊!!
平常的百貨可能一百初或兩百元可以吃套餐,可是這裡卻都幾乎只能買單品...
一顆肉圓要價55元!!一杯冬瓜茶也要35元!!(好像歐洲的生活...)
看似古早味的裝潢,裡面賣的盡是101價位的東西啊!!
(所以說是給富貴人家體驗古早味的 = =)

最後隨便挑了一樣看起來最划算最合理的東西吃,卻又不好吃...(蚵仔煎吃起來超彈牙~像矽膠喔!)
我想這裡真是一年一度才能來逛的地方阿...

打到這裡我感覺手都快廢了...
我今天也許下了生日願望(但是距離還很久),就是希望生日當天可以來這裡買回我想吃的東西T^T
(還有要分很多次使用才不會浪費,所以一點燃就要馬上吹熄的happy birthday字樣牛奶色蠟燭...)

唉,板橋大遠百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阿~

 

 

 

(其實心裡很多感嘆的話想說,可是只能簡單的結尾,不然等我打完再飆回去林口可能就天亮了~)

謝謝大家辛苦的閱讀(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