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的海報上打著大大的「強尼戴普」四個字。
很顯然也只是想靠強尼哥吸引票房。

今天把家裡又稍微整理了一下,
心裡也整理了個頭緒。

所以晚上按照上禮拜的約定,
來去跟強哥約會。

實際上這部片雖然是我愛的強哥所演(而且也有參與製片),
但是我還是得說,有點鬆散了。

感覺整部戲想凸顯的點太多,
想表現吸血鬼不適應新年代的事物,
也想強調真愛不受一次次投胎的限制,
又想focus在男主角跟女巫之間的對決...

中間還不乏穿插一些奇怪的小支線,
像是貪婪的家族敗家子或是想獲得青春永駐的女醫生。

整體來說,看起來很像是中間很多片段被剪掉,
所以劇情跳很快,很多細節也交代不明。

更有些情節讓人摸不著頭緒,
像是女主角(不太知道算不算女主角)為什麼在火車上看到加拿大滑雪之旅的海報,
就會把自己改名為"薇多莉亞"?

還有...醫生第一次幫強尼哥輸血時,到底把頭伸下去幹嘛...(這一幕不知道算不算限制級...)

然後為什麼最後是大衛的媽媽把女巫給"吼"掛?
她也太強了!!

伊莉莎白的老公又去哪了?為什麼她女兒會特地在派對上利用歌曲諷刺此事?

整個劇情真的算是雜亂無章,
也連接得蠻牽強的。

最後我只能說,強尼戴普雖然講話還是很痞,不過跟傑克船長還是有所區分。

其中,女巫算是演得很到位,氣勢可以說是鶴立雞群。

片頭像神鬼奇航,片尾結局又像暮光之城,
好啦,也算是有向經典致敬了...

整齣讓我最有興趣的點反而是女角色們的名字,
蠻凸顯英國特色的,
而且都把名字的縮寫帶出來,還蠻有趣的~

像:

伊莉莎白→麗茲,
安潔莉卡→安姬,
薇多莉亞→薇琪...(奶茶的英文名字正是此名!)

只要是英國背景的電影,不乏看到這些小名跟名字喔!
(神鬼奇航中也有!)
算是當地文化的一種吧!

還有,男主角的名字實在頗特別,
我聽了好幾次才聽出正確發音...

結果整部戲我居然都著墨在名字上@!!$#%$

Anyway,
如果還是跟我一樣熱愛強哥的人,
依舊可以去觀賞一下,
不過抱著整場都只想看強哥的心態就好了...

(今天劇前的預告片一樣讓我看得很無言,三部電影根本就可以串成一部...
and 威秀的音效一定要這麼大聲嗎?我耳朵快聾了.....)

(對了~裡面的薇琪短髮時神韻跟臉的輪廓和林毛毛頗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