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晚老公不在,
我開始深刻的感覺到女兒跟自己之間微妙的羈絆與依賴。

或許是奶茶知道爸爸不在,
所以會特別的想依靠著我,沒有安全感。

睡覺總是要我抱緊她,挨近我胸口,
她才能深深入睡,一放下就醒了。

昨晚甚至排斥喝奶瓶,
總是想直接要我親餵,
然後在我懷裡吸到睡著...

白天保母總說她好帶,
在別人面前她也很乖,
唯獨面對我時是又番又盧。

剛開始抱著她走動時她一下就入睡了,
昨晚想睡卻睜大眼睛盯著我看,
我猜她是不是怕一閉上眼就被我放下了。

其實到後來情緒很糟,
開始會想對孩子說些負面的話,
但是每次看見她靈活的大眼轉阿轉,
就又覺得可愛。

即便知道她一會兒就會醒來又要人家抱,
可是還是會看著她剛入睡的臉微笑。

我想,至少我知道孩子是需要我的,
這感覺很奇妙。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從出生到現在,
也許是我沒經歷過自然產那樣用力又刻骨銘心的痛,
將她生出來,不費半點力氣。

所以和奶茶之間,"母女"二字我自己感受得不深。

這幾日下來,晚上當我幾次想丟著她不管時,
就會想到她也只有我能陪伴、能依偎,
這才慢慢的有了母女的感覺。

清晨六點半,
這或許是大多數媽媽要經歷的過程。

耐心和愛是磨練的開始。

雖然累,但想想後,一會兒又沒事了。

這就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