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第一次看保險,
但也不是看自己的,
是看女兒的。

說實在,從小到大我家就是沒保險,
所以我真的不覺得一定要買保險。

要不是老公家有保,我想奶茶應該也是不會保的...
(說不定最後還是沒保XD)

這幾天看了新光、中國信託代理的紐約、台壽、富邦等、遠雄跟三商美邦...

先從業務員來說,
比起他們講的內容,我更喜歡觀察業務員...
(先謝謝這幾個業務員,讓我對保險從一無所知到稍微有點頭緒~)

這四個當中,中信是我們自己朋友,我就不說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遠雄,因為這位小姐很貼心,
前兩天大雨還有傳簡訊來問候,
要過來的前一天與當天也都有簡訊通知。

在談的過程中慢條斯理,講得也很清楚。
整份規劃書中也很明白,字體大小也剛剛好,
整體來說,給人很舒服也很專業的感覺。
(而且她尿布帶兩包XD)

最讓我聽不下去的是三商美邦,
這位小姐在下大雨當天一早打電話跟我取消當日的約,
說是下大雨不方便,其實我可以體諒,
阿恩溝就不是那麼敬業的感覺...
再來,改約的當天等到要過來時才打電話來,
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到底今天有沒有約...
(而且沒有帶尿布來!!!←一直提尿布,莫非這是重點?!)

見到本人時覺得對方好像很菜...
而且還沒來時就先不斷跟我說可以幫我跟其他家做個比較...
我本人並不是很喜歡這種以跟他家比較或攻擊別家同行來達到目的的推銷手法...

來了之後,也不是先解說他們的產品,
而是先叫我給她看其他家的保單規畫,
然後跟我說這家怎樣那家怎樣,甚至因為知道我事先跟哪幾家洽談過,
還特地印出差異表與對方的負面新聞,
也有拿出跟其他客戶要的相關資料來告訴我他們哪裡不足...

一個業務員好像不應該以攻擊同業之弱點來凸顯自己喔?

而且會跟自己的客戶要其它同業的資料,
這讓我懷疑她叫我讓她看我手上的規畫表是不是只是為了探聽軍情?

再者,她開始介紹商品時,我實在聽不入耳,
看到規畫表上密密麻麻,還加上自己的手寫字,
我完全不想仔細看...
對於她說的內容也聽得模糊...

我想她應該看得出我興趣缺缺...

我跟她說紐約人壽有專門幼兒常見疾病的理賠,例如腸病毒時,
她還硬要說那是不是有但書,說要住院才可以之類的,
我即便不確定,我也要吐她...
「那至少人家有啊!妳們有針對腸病毒再做另一項理賠嗎?小孩子最常的就是腸病毒啊!」
講完她就無語了...
(最後離開前又提了一次腸病毒,我以為她要針對自家產品做個反駁什麼的,結果扯到什麼她同事小孩最近也腸病毒,叫我們出入公共場所要小心 = = )

迅速結束談話之後,
又有兩個點讓我覺得不大好,
一個是走之前還要拿出遠雄的負面新聞來個回馬槍,
連遠雄建設都批評下去...甚至說她客戶住在學勤路上的遠雄建設之一,
我們社區感覺比她們的高級,連管理員都年輕!(這是什麼比較法 = = ?)
另一個是,這位小姐神經頗大條,居然會忘記帶走自己的筆電...
我能夠把保單交給一個不夠細心的人嗎?

唉,結果說保險說到後來變剖析業務員了~哈哈!
(這告訴我們,作業務的真的要凡事小心,遇到像我這麼機車的人就糟了!)

回到保險這件事上,原本我還真的想給奶茶保,
但是就在剛剛聽著美邦小姐呼嚕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的時候我神遊了一下,
突然覺得不大對...

為什麼我要詛咒自己小孩啊?(我媽最常說這句話...)
每當在討論什麼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細節時,我都有點愧疚...
我女兒人明明就好好的,為什麼要覺得她會出這些事?
甚至還有提到身故的,拜託,我光想就都要心碎了,真的事發當下誰會管理賠多少錢?

再來,我一年繳個兩萬多塊的保費,
如果不能還本...
那我要生病幾次,才能抵掉這些保費?
人一生中是能生幾次大病?
難道真的會衰到生場大病,這場大病的醫療費用多過於我20年繳的保費?

不然我把這些錢留下來看病,不是一樣意思?

就好比剖腹這件事,
大家都說剖腹產有保險可以賺多少錢...
好吧,一次賺個幾萬吧,可是...在這之前我們繳了多少錢了?

套句我媽媽說的話,如果要靠生病賺這筆錢,
那我寧可不要生病...

賠本生意沒人做,
如果保險這麼好,生個病就當賺錢,
那保險公司就倒光了...

或許還是有人不認同或覺得我傻傻的,
但是我光想到繳個20年的保費就有百萬了...
我就很懷疑小孩子生病的錢到底會不會超過...
如果沒超過,那我是不是把這筆錢存起來給她用會更好?

當然,終身兩個字聽起來很吸引人,
可是這年頭沒什麼事情不可能,
就因為是終身那麼長遠的事情,
我更不會去設想等個五六十年、七八十年後她老了會多需要這筆保險金...

總之,可能是受到我媽影響,
她現在即便罹患重大傷病,
透過健保,每次繳的錢也都很少...
我也不覺得如果她有保險,她會因為自己生病領到十萬元而感到高興...

所以奶茶的保險預算我想還得好好的研究研究一下.....

((人的意志力很可怕,每次聽到業務員自己都還說:「我自己也有保,因為如果我們自己怎麼樣怎麼樣的話....」
我就替她捏把冷汗,幹嘛要認為自己會怎樣 = = 怕自己會怎樣,那妳就把這個錢拿去買營養品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