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抱著昨天半夜夜唱所以今天睡過頭但又很想念女兒的心,
在清醒後趕在要出去買書前衝回娘家跟奶茶玩了一會兒。

知道她還是繼續在拉肚子,
只好決定回來後再帶去看醫生orz

一路殺到信義區,我都在睡覺,
一路殺回三峽,我還是在睡覺XD

所以說老了就要服老...不要唱什麼夜唱XD

到了誠品,我覺得這附近真的是我唯一會迷路的地方了,
但是我還是在百貨叢林中找到正確的方向~

一殺上展場六樓,我傻眼了。

居然要排隊,而且排超~~~~~長的!!

好吧,還是硬著頭皮排隊了,
還好一個小時內就排到。
可是進去又是一場戰爭,
雖說工作人員不斷宣導為了讓場內大家逛得比較舒服,
所以一次控管三百人入場,
但是...三百人還是很擠啊!!
哪有比較舒服啊!

為了不讓生病的老公陪我,(也避免他看見我殺紅了眼的樣子XD)
就請他先出去,我自己慢慢在裡面擠啊擠的~

挑了一個小時,
死命的在人群中鑽啊鑽,
眼睛不放過任何一本可能是好書的書。

展內以成人書為多,
童書區都是擺外文書。

文具區慘不忍睹,大家翻得跟花車拍賣一樣~

展內各種種類的書都有,
可是當然絕大部分是平常比較不暢銷的書。
(健康類的頗多,大家也是拿得很高興~)

啊恩溝仔細挑還是挑得到好書的!

lucky的是,我也是有眼尖看到自己原本想買的書喔!

整場有分為6本500元的綠標書和3本500元的紅標書,
如果拿不滿六本或三本,則是綠標一本一百元算,紅標一本兩百元。

無奈真的太多人,加上我逛了好久,手痠腳痠,
最後就放棄一小部分展區沒去探索。

場內的工作人員也是會不定時補上新的書籍喔!
有的書會有五六本,有的好書啊,則是只有那麼一本呢!

我總共拿了十一本書,和一個旅行中隨身攜帶的跳棋,
感覺蠻有質感的~

這樣共花了一千九左右,
也算不上非常便宜啦~
不過有些書的確物超所值喔!

啊,感覺這個月買書真的有點誇張了XD

一回到三峽,立刻帶奶茶再度到柚子報到,
幸運遇上新來的長庚小兒科醫師看診。

今天的掛號護士好親切,還會跟奶茶玩~

原以為會很多人,結果也還好~一下子就等到了!
很好很好~代表最近感冒的孩子不多啊!

這次醫生說奶茶的腸胃炎可能不只是輕微的,
也許是類似輪狀病毒那樣的(不過真正的輪狀病毒更恐怖...是上吐下瀉啊!),
臉部也稍微拖太久了一點~(怎麼跟上次說的都不一樣orz)

於是又開了藥粉、藥水跟藥膏。

不錯的是這個醫生還會主動問我奶茶的屁屁還好嗎,
當然是有紅屁股啊~所以加開了屁股擦的藥膏。

而且讓我比較放心的是,醫生還會主動提醒我們藥不一定要吃完,
如果症狀減輕,就可以停藥。

藥水上也有標示小孩的使用劑量,不像在杏宜拿的藥水,只有標記成人的,
又是比較不常見的藥水名稱,讓我怕怕> <

到了隔壁藥局領藥,莫名其妙又多花了七百多元,
因為醫生說可以喝電解水,所以買了四瓶電解水,
加上家中NUK乳液太香,讓我懷疑添加太多香料,
因此改買過敏兒專用的乳液,希望可以改善奶茶的皮膚狀況啊~

唉,果然是媽媽心,只要對孩子好的,再貴也是二話不說掏錢啊!

問診過程中,好笑的是,醫生說要給奶茶吃清淡一點...
拜託,她也只能喝奶,還要怎樣清淡?

後來才知道是指奶粉泡稀一點,可是要多稀呢?
我覺得醫生數學不大好,我說奶茶喝220c.c. 只泡六匙,
他居然跟我說這樣不是正常劑量嗎?(他知道一般奶粉是一比三十...)
哪裡是正常劑量啊!
光是這趴就解釋好一會兒...

沒想到醫生結論是,濃度要整整減半啊T口T
那還喝什麼呀!

唉,也只能照做,醫生還說腸胃炎沒有特效藥,
只能止瀉,消脹氣,等它慢慢好...

買完東西,還到對面跟老同學交關一下雞排~
拿了外送menu,以後老師們的點心又有著落了XD

一回家趕緊餵藥,
藥粉跟藥水中間要間隔半小時,藥水跟電解水中間又要隔半小時,
奶茶一想睡才根本沒這個耐心咧...

還好這次有跟醫生說不要開太難吃的藥粉,
所以這次藥粉是粉紅色的~草莓口味~
奶茶一吃,想笑又不笑的,好像很尷尬~
不過不會排斥也不會整個全吐出來就好了~

反倒是餵藥水(其實是懸乳液,看起來勾勾的...),
好像會咬舌頭似的,一滴在舌頭上她就狂叫...
偏偏一次又要3c.c.,好磨人啊!

我嚐了一口,雖有藥味,但不會苦呀...

最後趕緊餵完,把她哄睡了,才平息這場戰爭...

呼,我想這應該還算好的狀況。

畢竟奶茶只會拉,但是不會不舒服到哭鬧,
也沒有更嚴重的情況出現。
吃睡都正常,也沒比較消瘦,這樣就是不幸中的大幸囉!

希望這孩子快快好啊~
不然天天吃藥也是讓我一顆心懸在那的~

還好今天星期六,不然我應該就累癱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