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258

為了怕我忘記,先告訴大家哪裡可以買~博客來有賣喔!
我去年買的時候一本三百多元~今年買來送人時遇到優惠~似乎是298元購入吧!
我記得之前還有顏色可選,不過現在只剩米色~

要說缺點(還沒介紹就先說缺點?),就是我拿到的版本好像是最開始的版本,
每個月是以一週7天,共4週來算,所以天數似乎就不太準~到後面越寫越超前~奶茶現在已經寫到九個月半的XD
還有裡面的育兒知識(其實任何育兒書或專家都一樣)僅供參考,我個人實際養成後是覺得關於孩子學習成長部分,
裡面寫的可能稍快,做不到的媽媽千萬不要氣餒,以為孩子學習遲緩哪!!

SAM_0259
我當初買的時候還有點懷疑自己有沒有毅力寫完~結果如今真的是很乖的按部就班的填寫XD
沒寫到還有點強迫症這樣XDDDDD(不過純記錄,一些心得還是想到才會補一下~:P照片也很懶得貼上去XDDDD)

唉,奶茶現在都很好奇我到底在上面寫什麼,結果搶來搶去之後就變....(還有爸爸還常拿來當滑鼠墊 = = )

為什麼標題上說這本好用呢!
因為生完小孩媽媽記憶力會大退化是眾所皆知的~
這本就是準媽媽們都該必備的記錄本啊!!
SAM_0260

首先~先看看目錄~
除了每天的記錄,還有育兒生活大補帖跟副食品的食譜~(不過裡面的副食品適不適合它上面寫的月份,我覺得要看北鼻自己的狀況喔!)

SAM_0261

基本上像準備什麼東西的部分對新手父母來說還是挺有用的!
不過老生常談~有些東西其實自己帶過小孩後就知道也不是那麼必須~

SAM_0262

這裡有食譜~對於不太擅長下廚或不知如何準備嬰兒食品的媽咪很有用!

SAM_0263
and 貼心的附有填寫教學~媽咪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也可以照上面來記錄~

SAM_0264

這是奶茶還沒滿月時的記錄~
那時還真是認真XD

小孩剛開始吃餐次數較多,可能很容易就忘記確切時間或奶量(或母奶剛剛先餵哪一邊),
對於換尿布這種小事也很容易忘記~
我都有辦法半夜夢到也起來做記錄了,你就知道媽媽那時候有多忙XDDD

SAM_0265

除此之外,很貼心的還有孩子的頭圍、身高、體重與牙齒生長記錄表,
自己畫好曲線圖,可以跟幼兒手冊後面的生長曲線圖對照~沒看醫生也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在標準值內喔!

SAM_0266

還有~~~很重要的就診紀錄表!不管是回診打預防針,還是看醫生,都能記錄下來,
想詢問醫生什麼問題也可以寫下來,才不會到現場後忘光光!!包含孩子看哪間診所哪個醫生,都完整寫下,
也是以防萬一喔^^

最主要的是,我覺得初期在磨合時,要調整孩子作息看記錄表很方便!
或是遇到奶茶前三個月有時突然作息亂掉時,我會反覆觀察一個禮拜的記錄,
去找出規律性並推測出孩子是什麼問題導致作息亂。

總之,我目前好像只看到這本功能比較強大的記錄本~
裡面也有貼孩子照片的地方,更細心的媽咪可以好好布置一下~將來也是回憶喔^^(有第二胎時還可以看一下之前的經驗^^")

(還有一面是記錄孩子的種種第一次~不過太多第一次都忘記當時日期了XDDD)

推薦給大家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