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偷懶了。

如果不那麼全心投入在育兒世界,
如果還要保有個人的時間跟工作,
那麼滿滿的照片跟持續不間斷的育兒文是很困難的。

但是我看見自己之前寫過的文章,
所以又忍不住補上一篇。

好快,奶茶三歲了。

但我從未覺得她只有三歲。

三歲是另一個階段的貓狗嫌。
孩子開始用她的各種言行挑戰大人的底線。

總是在試探妳的極限和話語的兌現度。

在忙碌的當下,是很難去一一思考該怎麼針對某件事教育的,
我的意思是,像親職書上寫的那樣教育。

大多時候,妳只能直接反應,措手不及。

知道這時期需要建立規矩。
可是我也看清一件事。

歹竹很難出好筍。

即使奶茶的性格還是有點潔癖跟強迫症,
但仍抵擋不了她有個懶散媽媽的事實。

因為了解身教的重要,所以我選擇放棄用完美的規則教育孩子。
(這根本是自暴自棄)

妳不可能轉頭叫她隨時把玩具收整齊,
回頭自己桌上亂七八糟。

加上妹妹根本叫不動,(同為B型嘛)
最後就是Let it go~(難怪孩子愛唱)

可能在教養上我也很樂天,
不會隨時收玩具又怎麼樣,
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樣子嘛。

可是我會讓孩子知道放縱的結果就是她的玩具可能會跟著垃圾一起進我的畚斗,
然後丟進垃圾桶。

在我的想法裡,與其讓小孩看見大人言行不一,
不如順其自然,讓她自己去體會要怎樣的生活怎樣的後果。

對於奶茶,還在試驗期,希望不會一試就又過了一年orz

可惜的是,今天你好不容易試出一個說法是對孩子有效的,
但下一個孩子妳卻無法撿這現成的好法子。

因為每個孩子根本個性都不一樣!

是的,我對奶茶試驗的每一招,對果果幾乎都沒有用。

而且我不知道這孩子是裝傻還是理解力低下,
常常她會擺出一付聽不懂然後就不做的狀態。

果最近也進入大哭大鬧的番番期。
尤其是要出去的時候。

不過好一點的是,很容易被轉移注意力,
其實只要成功引開她的注意力,哭聲就能瞬間停止。
然後化解僵局~

果果現在白天可能因為姊姊不在,所以很容易無聊。
可是她明明可以自已玩得很好。

這個小不點模仿力很夠,
喜歡學人家做表情動作跟說話。

對於未知的問題也充滿好奇心。

只能說原來血型影響人格最大XDDD

很喜歡看兩姐妹玩在一起的時候,
通常是姐姐帶著妹妹,可能辦家家可能當老師,
奶茶總愛跟妹妹說些有的沒的,
妹妹也很配合的當應聲蟲。

兩姊妹的衝突開始減少,
她們開始找到跟彼此和平共處的方法。

奶茶也越來越習慣妹妹的存在,甚至在某方面頗依賴妹妹的。

至於寬寬,一下子也到了三個月了。
看來是離好動期不遠矣。

這孩子作息很隨性,每當妳以為他就是這個時間做什麼事時,
他又改變了。

最近是喜歡清晨五點多起來喝奶玩耍,一路到十點十一點才睡。
然後下午睡個六七個小時,睡到爽。

因為會笑會愛說話,姐姐們也開始想到就去逗一下。
尤其是果果,都跟在我屁股後面喊"兒子~~~~~"。

亂七八糟的倫理阿。

充滿三個孩子吵鬧聲笑聲哭聲的日子,過得異常迅速。
孩子越大就又越覺得空間不夠。

好羨慕插畫家賴馬先生在台東的自宅阿,
自己蓋一棟,大大的,舒服的。

無拘束,所以孩子創造力如此豐富。

鄉下的確有鄉下的好處啊!!

好了!!
又要繼續解每個階段的任務。

就好像不同的角色,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創角,
卻還是因為職業的不同而有不同的任務要過。

也該好好再洗一下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