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輪說
作詞:吳青峰
作曲:鄭宇界

看 回憶這把刀
切開我身體 研究我的風雨
這圈是我 那圈是你 開過心的開心
看 成長的痕跡
包裹我生命 篆刻我的章印
計算著我 計算著你 過不去的過去

一是嬰兒哭啼 二是學遊戲
三是青春物語 四是碰巧遇見你
了解這個你 沉迷這個你
時間暫停 再繼續

十是寂寞夜裡 百是懷了疑
千是掙扎夢醒 萬是鐵心離開你
經歷這個你 活成這個我 細數自己

聽 遠方的信號
痛過的美麗 仍將冉冉升起
想起的我 想起了你 難跨過的難過
聽 發出的警告
餘燼的煙蒂 仍將燃燒思念
燒毀了我 燒毀了你 未到來的未來

一是嬰兒哭啼 二是學遊戲
三是青春物語 四是碰巧遇見你
了解這個你 沉迷這個你
時間暫停 再繼續

十是寂寞夜裡 百是懷了疑
千是掙扎夢醒 萬是鐵心離開你
經歷這個你 活成這個我 細數自己

-----------------------------------------

關於過去,原也沒想起這麼多。
因為你的瀏覽,讓我也回憶起很多細節。

仔細想來,的確蠻多故事都很荒唐。
也許在現在同年齡的年輕人身上稀鬆平常,
但在我們過去那個時候,我也確實算是非一般乖巧的女孩。

可是我從不後悔經歷這麼多,和這麼多人相遇。

我或許不是特別珍惜自己身體的人,
卻很清楚當下自己在做什麼。

為愛而性,或是純粹填補空虛。

什麼時候該踩煞車,該不該跟這個人繼續,
我努力維持自己腦袋的清醒。

假使,不曾飄泊,怎麼會想要安定?
若不是已嚐過各種感情路,怎會甘心執著的步入婚姻?

若要提起你口中不經意卻不是第一次說出的那兩個字,
恐怕你還是最沒有資格的人。

因為第一次讓我覺得自己是拿身體換取感情的人,是你。

我很不想在意。卻撐不出微笑。
有些倔強的回應你幾句,心中像有大石頭沉沉的壓著自己。

對,我確實受傷了。
就為這二字,為了你可能的無心。
為了說出這個形容詞的你。

其實好像在你心中早已對我有某種認定。
經常的,潛移默化般出現在你的言語中。

覺得我傻也好,覺得我犯花癡也好,覺得我就是耐不住寂寞,覺得我會為愛不擇手段,
覺得我現在的開放大膽都不是單純只是因為對象是你。

但無論如何,或許我的確不是當初你所想像中的那種女子。
------------------------------------------------------------------------------

真的很久沒寫網誌了。更別說單純為自己而寫。

也許因為知道當下的自己並不是本來的自己,
所以乾脆不寫,也沒有多餘的心裡關注自己的感嘆感想。

今天,聽見這首歌,寫了這篇文後,我找回了過去的「我」。

"經歷這個你 活成這個我 細數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