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介紹音樂了說...

今天來講一下Jolin的新專輯,
在此就不放專輯封面了,
想必大家是看到吐看到睡不著了吧XDD

以下是曲目:

特務J
愛無赦
一個人
怕什麼
桃花源
冷前言
冷暴力
非賣品
節拍器
金三角
日不落
Let's move it

流水帳介紹法開始:

特務J

愛情有十誡 戒懶 戒自卑 戒悶 戒愛現 戒膚淺
愛情有十誡 戒宅 戒失戀 戒煙 戒永遠 沒主見

完美特務J掌控浪漫氛圍 讓你走愛情不歸夜
完美特務J任務宣告終結 凡爾賽的玫瑰 是我最後的告別

------------------------------------------------------------------------------
這首歌的編曲我蠻喜歡的,上面貼的歌詞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那十戒很實在XDD

另外這首歌的MV也讓我看了很多遍,
只能說Jolin真的很不怕死...
鋼管跟吊彩帶真的很難很難...
但是Jolin把這些動作作得很漂亮很完美。
不過不喜歡她弄成短髮的造型,
黑長髮比較ok一點。

愛無赦

太陽下親吻我 我有把握 就連石頭都會感動
不必對誰負責 你的執著要比他們都還長壽
世界快速轉動 是對是錯不過就是一個念頭
趕上我的節奏 在我的王國 你的感覺可以大聲嘶吼
------------------------------------------------------------------------
我知道這首歌台台的...
我一開始聽還想說這真的是Jolin公主的歌喵?!
但是請不要疑惑,就是!!
不過旋律蠻好記的...
MV中的舞蹈也蠻好學的,有點有氧的fu...
而且她裡面穿的監獄裝還很漂亮說XDD

不過能夠在偶像的音樂世界裡,
大膽嘗試這樣的曲風也勇氣可嘉了.....

一個人

一個人到底應該睡右邊或左邊 兩個人連一次爭吵都值得紀念
一個人偶爾感到寂寞在所難免 你的氣味還留在枕頭邊

一個人我重新適應一切不方便 兩個人不一定就成全一個世界
一個人關燈看見記憶的橫切面 沒有光線過去那些情節更明顯
----------------------------------------------------------------------------------
超喜歡這首歌,因為很明顯的感覺Jolin唱腔改變了,
有很大的進步...
大家可以仔細聽,在後段的部分Jolin「一個人」會讓尾音聽起來有點破破的...

那種就是音樂的感動,
聽了感覺讓這首歌+分很多喔!!

另外這首歌的曲也承接之前Jolin式情歌的風格,
不過又灑狗血一點,就是激情一點啦...

歌詞意境也很容易產生共鳴,副歌第一句就很明顯的傳達要表達的是什麼。

怕什麼

不再怕什麼 躲什麼 我只想知道你在想什麼
請貼近我的心貼近我的耳朵
聽你輕輕的 輕輕的 輕輕的說 到底我是你的什麼
-----------------------------------------------------------------------
『到底我是你的什麼』這句就足以讓我仔細去聽了。

這次特務J專輯有個特點,除了歌名都很巧合的是3個字,
更奇特的是看歌名都猜不出來到底是快歌還是慢歌喔XD

果然是非常有巧思咧...

不過這首歌沒有上一首撼動人心,
所以旋律不大容易讓人記住。

就是很溫吞的一首情歌而已。

桃花源

那裡什麼都會變 但每一刻都像永遠
會有騙人的誓言 但每句都值得紀念

這是我的戀愛大冒險 開始浪漫又危險的詩篇
終點是情人們 口中真愛棲息的桃花源

走進心裡的桃花源 尋找傳說裡 無法遺忘的甜
就算最後的眼淚 有點鹹
------------------------------------------------------------------
有點「馬德里不思議」的感覺。

就是曲風甜甜的,但是歌詞涵義頗不俗的一首歌。

然後我不知道要講什麼了XD 反正就是這樣啦!!

冷前言

就只是一些台詞 = 口 = 
不要太期待這首"歌"...

冷暴力

今天穿短裙 不行(不行) 一直打噴嚏 是誰(想你)
簡單的問題 不需要疑心病
冷暴力 搞定你 治好你的病
---------------------------------------------------------------------
據說一開始歌名是說冷戰之類的,
為了配合其他三個字的歌名只好改冷暴力XD

不過冷暴力很特別很有創意!!

我很尬意這首曲風,有點東洋風然後節奏有出來不過不算太激烈...
上面那段歌詞讓我覺得好玩的是打噴嚏,如果男友連這個都管就太誇張啦XD

非賣品

我想找個答案
如果愛被出賣 到最後 非賣品有什麼剩下
太好強 又太傻 受了傷 當贈品留下 包裝的堅強
笑得那麼自然 悲傷也放進櫥窗
----------------------------------------------------------------------
這首歌的評語其實就是跟「怕什麼」差不多...
但是前奏很好聽。

不過Jolin的情歌有一點慢慢在改變的是,
因為曲風的小改變讓Jolin唱情歌比較不會含滷蛋了...
大家可以對照一下以前倒帶天空的那種唱法跟開場白到現在這張專輯情歌的詮釋方式,
都可以明顯感覺到她嘴巴有比較開了XD鼻音也不會那麼重了。

這首歌的副歌有點西洋情歌味道XD

節拍器

我不願意 再為了討你的歡喜
別讓我的心 像是上緊發條的節拍器
我的呼吸 慢慢跟不上節拍器
---------------------------------------------------------
Jolin自己寫的詞,我覺得之前的"開場白"比較好說...

老話一句,都還是沒有「一個人」讓人印象深刻。

然後對這首歌感覺so so 就是了。

金三角

溫柔先收起來 (人之初性本壞)
假笑先關起來 (誰都不必甩)
鬧鐘先藏起來 (撒野的姿態)
忍耐先鎖起來 (我有免死金牌)
--------------------------------------------------
無言無言就無言...

因為我聽過無數次之後還是聽不懂歌詞跟含意 orz
節奏有點介於冷暴力跟Let's move it 之間,
不過歌詞真的很難理解啦ˊˋ

只記得那都是來來來結尾的副歌...囧...

日不落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 寄出代表愛的明信片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愛戀 心牽著心把世界走遍
你就是慶典 你就是晴天 我的愛未眠
不落的想念 飛在你身邊 我的愛未眠

-------------------------------------------------------------
楚竣說這首歌也很台...

其實不要仔細去聽他的電音背景的話還ok啦...
不過我真的要說,這次特務J的慢歌比快歌來的吸引人...
比照起上一張舞孃,這張專輯的快歌看頭不大夠...
都是偏向比較Sweet然後溫和的Tempo,
不適合大搖特搖,大擺特擺的舞蹈...

這首歌的前奏讓我記憶深刻,超愛XD
因為不像小快歌的前奏,乍聽之下會以為是首慢歌...
驚喜度很夠!!整首歌也都還充斥著丁東丁東之類的背景音效,
有點大英帝國的畫面出現了...

Let's move it

123 牛頓第一定律 好奇讓人動了心
123 牛頓第二定律 愛是慣性的默契
123 牛頓第三定律 你推我我就推你
如果有牛頓愛的定律 心動一定更美麗
Let's Move It
----------------------------------------------------------
這首歌的副歌讓我回想了一下牛頓三大定律...
不過第一定律聯想不到 = 口 =

anyway,副歌拍子強烈旋律也好記,
至於AB段詮釋方法很特別。

這是這張專輯裡讓我感覺比較有『舞后』代表的一首歌了...

總結

就是覺得Jolin很厲害阿,
除了自己每一次的挑戰跟努力之外,
對於音樂上的創意也很夠。

強化舞蹈的同時不忘要讓自己唱功更上一層,
天后阿天后...

好想看這次的音樂電影喔...
裡面的Jolin蠻美的說.....

開始期待下一張了XDD

(感謝您的收看,下一同樣時間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