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顧名思義就是,帶領跟引導。

這是我九月之後要做的事情。

其實我並沒有畏懼,即使那條路我一次也沒有走過。
可是我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像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我的血液中流動著媽媽留給我的一股衝勁。
也有著自己的含蓄跟個性。

在和我未來的夥伴,也是我媽討論管理方針的時候,
我尊重她的主張。
畢竟她有她的歷鍊,她有她的經驗。

就算有覺得不妥,或是跟自己意見相左的時候,
我也會先思考再提出看法。

我是一個會去探討事情背後的意義的人。
我知道公司目前的制度可能有哪裡不夠完善,
但是在推翻前我會先想過當初設立的原因。

每個人的立場跟看法都不一樣,會這麼作一定有它的原因。
更遑論公司已經開了這麼久,只能說某些制度不夠好,卻不能說他錯。

經過這些的考量之後,我再測想自己的主張會有什麼影響跟結果,
如果我自己接受這樣的領導,會作何感想...等等的。
最後才提出我的提案。

講了這一大串,我只是想說明,我的主張不是輕易的產生。
背後需要承擔的,我自然也明白。

我真的沒有畏懼。

媽媽的個性我早就了解,認識了20年,還不熟悉嗎?

就是因為明瞭,我的語氣都盡量和緩,表達出只是討論的語氣。
不懂為什麼還是會讓她越講越激動...

如果覺得我哪裡說錯,可以講道理來糾正我,
而非說什麼『像妳這樣...也不會帶好人的啦...』諸如此類的言語。

若是我能沒經驗卻能一次就將team帶好,那就我神了。

這樣類似全盤否定,會不會太偏激?

我是新手,而且我不喜歡一昧的用著自己自以為正確的方式。
因為不懂,只好用自己的小腦袋,再擷取各種前人的方法,
融合成我覺得比較ok的結果。

這樣才能確保至少有錯誤,也不會錯得太離譜。

我想,任何一個明理的主管都不會喜歡有個悶不吭聲,只會點頭說好的下屬吧?

既然都說要讓我表現,既然都說不要讓我在媽媽的光環下,
那就該心平氣和的傾聽我的想法。

請不要到最後,採用接近威嚇的語氣,叫我後果自行承擔,
甚至講得我好像會拖累彼此一般...

難道我就不用背負著另一個人產生的後果嗎?

如果兩個人都沒有在這個領域嘗試過,如果同樣都只是自己的實驗,
憑什麼感覺我的一定會錯呢?

所以,不只公司的人沒有把我們都當成從零開始,
連媽媽也沒有。

總之,不管我們之間會有多少摩擦,
我都會守護好自己的主張,直到有人給我合理的推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