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後

還是按下發表新文章的鈕

內容 卻覺得寫與不寫 都沒差別了

也許就是這樣 所以越來越少寫網誌 是吧...

-------------------------------------

這幾天的陽光 很騙人

就像是 一個陽光的人 還是很騙人

太陽溫暖的光 如同政客開的支票

光明 窩心 卻不切實際

也許是埋頭於選舉報告中 無意間的比喻

言歸正傳

事實是我是要寫

那天的早上很冷

「我了解到什麼叫做冷 從早到晚 從你到她 從生理到心理 我已經徹底的了解什麼叫做 冷」

這是我的狀態

六點多的西門町 真的真的很冷

記得 國小還是母親接送的時候

我常常一個人 站在不大不小的校門人行道上

晃著書包 哼著歌 想著一堆怪裡怪氣的事情

等著我娘的到來

有一次〈事實上是好幾次〉

我一直等一直等 從四點到六點

等到路燈開了 等到天都黑了 等到晚風冷了 等到曲終人散了

我媽媽還沒來

歌 哼過無數條 夢 做了無數個 背包從在手上晃 變成放在地上

那時 我覺得 很不耐煩 很累 很餓 很冷 很無奈 腳很酸

可是 我媽媽還是不來

那時候根本沒有手機 也沒有錢可以打公共電話

打了也沒用 「我一下就到了啦」

這是我媽的官方說法

通常"一下" 就是一個鐘頭...

後來 我媽媽好不容易來了

我其實很開心 因為我可以回家吃飯了

但是表面還是裝的很生氣

在那個混亂的社會裡 怎麼能讓可愛的小女兒在大馬路上站這麼久

結果 我的臭臉 讓我媽也很不爽

忘記是當天晚上還是隔天

我看見我媽媽給我的信〈那時候覺得信是很好用的東西〉

她上面只有一句話讓我深深記得:

「對不起,當我看到整條路上只有我女兒一個孤零零、瘦小又單薄的身影時,
我很自責,也很心疼...」

然後 我頓時都釋然了...

不過 下一次 她還是讓我等很久...〈事實證明:家長的話有時候也跟政治人物一樣不可信!!〉

我也學聰明了 等不到 我就倒退的走回外婆家

〈為什麼倒退呢?因為這樣我才可以看到我媽是不是來了...〉

好 回到現在吧

事實上 西門的冷 我已經不是第一天第一次感受到

可是我很不怕冷

我只怕 心裡的冷...

來來往往的人 停停走走的公車

一批批在白色框框中等著奔馳的騎士

在紅燈和綠燈之間

我努力的瞧 想找出一個熟悉的身影

大概是我太心急吧

所以我走向seven

沒想到 翻完一半的雜誌 猶豫要不要買甜點的時刻都過了

我還深怕你來了 會等太久

趕緊奔出去

結果 空

看了看手機 已經過了好久了

明明你說 你家到西門只要十分鐘

那剩下的十幾分鐘呢?

你做什麼去了...

看到你來 我手中的奶茶冷了

是該冷了

還好你有來 不是一睡不起0.0

我也沒想過要打電話催你

所以如果你不來 我就完了.....

臭著臉 我以為你會明白我的意思

像過去那樣 摸摸頭說聲對不起

你沒說

一直到我傳簡訊給你之前 你都沒說

情緒是會累積的

也許你埋怨為什麼你問我 我不說

因為 我在耍脾氣

我常常在想

你的定義中 什麼叫做久等

十分鐘 十五分鐘 二十分鐘 還是一個小時??

當你看見我一個人站在那裡

你有沒有心疼過呢...

不曉得

今天 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等

明天 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等

哪一天 我有沒有耐心繼續等呢?

六點多的西門町 真的真的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