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越來越活作孽...
上電腦課不乖乖上...
沒事幹麻開什麼華研詞曲大賽的討論區來逛...
越看越無奈...
整個就是從怒→難過→無奈。

讓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
為什麼有人會覺得我的作品是為了比賽而做的?
那個都不知道是多久前的創作了,
難不成我有預知喵?

當然我自己也知道這樣的格式很沒創意,
可是我本來就不是以"創意"為出發點呀?
只是剛好想到SHE的"藉口",
然後又遇上五月天辦活動,
所以就想說練習看看這樣的創作,
就像是個練習題罷了...

從我入圍開始我也不敢說我自己很厲害,
就連我自己都感到超級意外,
我可以料想入圍的原因,
畢竟這是個商業化的比賽,
又不是比作文...
華研取用就是有他的商業動機在麻...
我只覺得原來同一種點唱片公司可以不厭其煩的繼續採用...

四千多件的作品,只取10件入圍,
遺珠絕對多到無法想像。

但是有沒有必要這麼計較入圍的作品品質?

我還記得要公佈入圍作品之前我就說,
我如果看了其他入圍者的作品,
我說不定會很心虛或是沒了信心,
事實上我看完之後也的確有這種感覺。

因為10首裡真的有兩三首讓我很佩服,
撇開感覺跟共鳴不談,
言詞字句都蠻成熟的。

所以我一直不覺得我會得獎...

如今反彈聲浪這麼大,
就算得獎了,我想也不會開心到哪裡去,
感覺是勝之不武,不能得到認同的得獎,
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想應該沒幾個參賽者跟我一樣有膽,
還去看落選者的批評...

但是最讓我生氣的還是那個說我是為比賽而作詞的啦ˋ口ˊ(大怒)
還有一個說我沒創意,你咧靠邀...(忍不住)
比賽規定有說要創意喵?
市場上哪些歌不是抄襲來抄襲去的?

我那還是自己嘔心瀝血的寫出來耶...

你管我創不創意?!

難道用一些沒人看得懂的詞句就是創意?!
說穿了我的是拼湊的,那...那些所謂的"創意"歌曲也很多是拼湊的阿!
只是用一些無厘頭的方式拼出來的而已...

是怎樣,落敗的作品都是用心創作的,
你們看不順眼,覺得水準低落的作品就不是用心創作的阿?!

少在那裡用什麼"創作人"的姿態唱高調...

真是越想越氣......

頓時讓我覺得以後不要碰『創作』這個區塊好了...
白話也不行、效仿也不行、入圍也不行、不入圍也不行...
莫名其妙......

(害我中午吃不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