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已經好多人說我不像在坐月子。

恩,應該吧。

吹冷氣也吹電風扇、1-2天洗一次頭、天天洗澡用一般熱水、成天穿著短袖長版上衣不加長褲、
沒有躺在床上、想到就會下樓繳個錢辦個事...

我可以把國籍改成歪果人了吧?!

事實上我真的比較挽皮(台語)一點,
醫生說可以的,我絕對不會說不能做。

所以比較起傳統的坐月子方式,
我可能就偏向於新穎派的。

我倒也不是不怕以後有後遺症,
只是比起人云亦云,我選擇相信醫學 : )

快三周了,我連麻油雞是什麼都沒碰到。
唯一一次比較像進補的,也就是喝個四物而已。

我看到婆婆拿給我那兩大桶純釀的米酒,
心裡已經開始盤算該怎麼解決它了。

自從我跟月子保母好好溝通一番之後,
果真她煮的東西越來越有家常菜的fu。

沒魚沒內臟也沒大肉。

雖然我還是吃不太下(好懷念麵食...),
但至少不排斥了。

至於奶茶茶,我有時覺得她都沒長大,但近看時又覺得這孩子好像太大了點...
老公則是不斷說奶茶很成熟,沒看過幾個寶寶的他,到底哪來的判定我實在是不曉得。

不過這孩子的確很精,每天在保母下班後,總是要跟她大戰到九點、十點,
感覺像是餵不飽,總是在討奶喝,但我覺得或許是她知道終於從外人手裡回到爸媽身邊,
所以藉機想撒嬌一下吧?
(而且我發現她撒嬌對象應該是爸爸,因為今天老公不在,這孩子就正常了...
但妙的是,老公又哄不了她,她還是習慣在我懷裡安分啊!)

(and 保母常說她要跟奶茶培養默契,我有點不大懂她們之間是要有什麼默契 = =)

大多時候我都還是覺得奶茶很可愛的,
有時候白天,還會想念她,所以又咚咚咚的跑去客房看她睡覺的模樣。

每當她熟睡時,我跟老公常常一人一邊,就看著她然後傻笑。

話說,奶茶茶現在睡覺嘴巴會閉起來了,真不知道怎麼改過來的。

從回家到現在,好多朋友來探望,真是謝謝你們。
讓你們破費,實在不好意思> <
(連保險業務員都帶著一包尿布來...)

比起上周,這周穩多了,明天要面臨第二次幫奶茶洗澡,
希望更順手。

恩,當媽的真的會對孩子一點反應都很care,
我現在滿腦都是要記著有關奶茶的大小事:紅屁屁是否好一點阿、卡介苗的反應怎麼還沒出現阿、身上會有一些紅點是不是正常啦...
看來我得多清些腦中的記憶體出來裝這些阿里阿雜的東西了...

總而言之,這個月子已經過一半囉!
我想我到時候不會捨不得回去上班,
可能會想要時時刻刻看到奶茶是真的啦:(

呼,下周起要開始做些運動囉!
看看回去上班前能否到達50kg的關卡 :P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