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不是妳心中的好女兒。

我知道妳有現實的考量。

雖然我很氣妳現在才想到,
但是好歹妳也意識到了。

講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
妳仍然試圖要說服我接受那間房子。

而我也說了三次,不用考量我。
因為我心裡想著:『我大不了不搬。』

最後幾分鐘裡,
妳引導我說出心裡的話。

我說,我沒有很想搬,因為現在過得很安逸,
我覺得要變動很麻煩。

老實說,太久沒有跟媽媽住了,
我不確定是不是能適應隨時旁邊有個女人一直說著阿里阿雜的事情,
我也不確定妳是不是其實比阿罵還會唸。

但是我並不是真的排斥跟妳一起住。

我有說了,如果要搬到那間我不喜歡的房子,
那我寧願繼續住在阿罵家。

沒想到,我可能還是傷了妳。

妳只是淡淡的說:『好吧,那就這樣吧...』

然後恩了幾聲就掛電話了。

電話一掛,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我也才意識到,原來自己說的話是可能讓妳受傷的。

我知道妳或許是覺得以後有我可以跟妳一起,
所以妳對未來很有信心,
或許妳為了以後家裡重新有我跟妳作伴而感到開心,
或許妳已經想好相依為命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或許妳以為我還會像以前一樣乖乖守在妳身旁和妳共甘苦。

但是真的很抱歉,我長大了。

有太多時候我很習慣自己一個人。
有太多時候我已經不知道家人是什麼了。

跟妳們一起,我非但沒能依靠,可能還要妳們來依靠我。

我很不願意。

我知道我心裡現在的想法不應該是一個懂事的女兒想的,
總是想著妳苦是因為妳當初嫁錯人,我不想被拖累。

總是想著自己現在可以獨立,不需要依附在妳的羽翼之下。

我很不盡責,很不孝順。

我或許真的已經不把自己當作跟妳們是一家人了。

也許,像現在這樣有一點點小距離是好的。

我也不確保和妳住一起,我會像以前一樣容忍,一樣好脾氣。

只是,不管怎麼樣我都很愛妳,否則我也不會邊哭邊打這篇。

但是,很抱歉的,我一直都不是妳的好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