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了兩天,這間小房間裡的東西幾乎都要清空了。

對呀,這麼小的空間,怎麼塞得下這麼多東西?

又怎麼,裝得下八個月的回憶?

算了算,已經過了三年多在外租屋的日子,
幾乎每年都在搬家,快忘記"定居",是什麼感覺。

也許,這次能夠真切的、踏實的擁有一個家。
至少,短期內不用再尋覓一個可以容身的處所。

看著空蕩蕩的房間,
我想起第一天搬進來的那晚。

也是只有我一個人,用著電腦,
偶爾我家的貓會撒嬌幾聲,讓我知道這屋裡不是只有我孤單著。

說到這兒,啾咪其實很貼心,
當我身邊沒人陪我入眠時,她會一改睡在人家腳邊的習慣,
就靠在我手邊,就在我觸手可摸的地方,
歇息著。

而且,是當我躺平時,她就會過來躺好,
彷彿知道我已經不習慣帶著寂寞入睡,
似乎是叫我不要怕,還有她。

說回第一天搬到這裡的晚上,
心情也是好複雜,
第一次一個人在外面住,
小小的房間,還不清楚要裝進什麼,又要留下什麼。

沒料想到後來的好幾個夜晚,我和他在窗邊聊著。
沒料想到在這裡經歷我人生的大事,這裡成了我準備婚事的小工作室。
沒料想到多了好多和姊妹談天說笑的片段,尤其是婚前那一晚,擠了好幾個女孩。
沒料想到...沒料想到住進這裡的八個月裡,自己變化這麼大,遭遇了好多事情。

所以,只有在最空盪的時候,
才看得到那浮在空氣中,滿滿的畫面。

幸好,這一次我是換到一個可以擁有溫暖的地方,
而非再次失去。

比起感嘆過去在這裡的日子,
或許滿懷希望,期許到了新家,可以更安定、更有安全感,
會更實際。

 

Goodbye, 我的四月到十一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