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我的第八次應徵之旅。

八點起床,八點半出門。
到達台北車站八號出口旁的東森保險時,
九點半多一點。

成功早到XD

那間大樓還管得真嚴,
進去還要用證件換電梯感應器...
((感覺好像鄉巴佬XD))

一見到這次幫我介紹的"七姨",
((典故:我家只到六姨而已,七姨是我五六姨的同學,被我阿罵收為乾女兒這樣~不過實際上有幾個七姨不可考...至於如果聽到我家說八姨那就是講我XD大家都說我是我阿罵的小女兒XDDDD))
真是瘦到不行...接近170的身高,才45公斤!!
沒想到有人可以比我單薄到這種程度!!

因為時間還早,主管在開會。
我們就在外面等候。((還剛好看到他們老董進來...))

有點不懂為什麼茶水間跟廁所要在外面??
不覺得不方面喵?!

等待過程中感覺好像她們有下課時間,
突然一窩蜂的人就出來走動...
不過好麻煩,進去還要用感應卡開門...

最詭異的是,難道這是大公司的規矩喵?!
為什麼高跟鞋的聲音是一個比一個大聲?!
還不分男女,不分跟高低柳!!

從遠遠就可以聽見有腳步聲...
誇張到不行...

但是從她們的衣著來看,很隨性麻~
從套裝到牛仔褲都有...
年齡層分佈也比我想像中廣。
而且一層樓是裝了多少人!?
感覺超多員工的...不就只是個電話行銷部門喵?!

後來主管回來了,我就被召見了去...
意外的這"主管"看起來和藹可親,目測大概27.28歲((後來得知實際年齡31)),
身穿襯衫,西裝褲,可是配球鞋0.0
感覺溫文儒雅,蠻easy going的。

果然開始談話後,他不斷提醒我不要太拘小節,
放輕鬆...他沒有在打分數XD

什麼都能跟我聊,不管我履歷有沒有寫,他都會問。
如果說是面試我,不如是說他在介紹他自己跟他的部門。

從他的話中得知,實際上這個部門其實沒有所謂行政的職位,
再者他也希望我往電話業務上去發展。

所以如果有幸我能在他們部門之下效勞,
他說我只需要做兩件事情:迅速熟悉環境跟考到相關證照。

至於福利薪水他雖然沒有提及非常詳細,但是我可以確定絕對比現在好。

以前我很排斥保險這個區塊,因為我娘也是...
但是從他口中,我可以感受出他並非是以利益為上的業務。

因為他說他以前也跟我一樣,而他本身是學電機的。
後來有學長提攜,他發現保險其實規劃完善的話是可以助人的。
於是他決定要偏向助人那方面去做,至於利潤本來就不低,他不要求更高。

聽完我對保險的戒心就放下很多了。

聊天過程中他還一直問我願不願意做業務、能不能適應、會不會開始有壓力...等等問題,
我笑說不會,可是心裡OS:『到底是誰應徵誰啊?!』

更好笑的是,他看見我興趣那裏填電腦美工設計,他馬上問我用哪套軟體。
我回答完後他就說『太好了!!以後就有人可以跟我討論了!!』
讓我真的很想笑啊!!

當他看向我的學歷時,他說他以朋友的身分建議我可以上夜間部或是在職進修把學業完成。
當我以為他跟以往的那些老闆一樣時,他補上一句:『但實際上妳有沒有完成對我都沒影響,妳有證照有熱忱最重要。』
這麼說我就很尬意了!!
因為我唯一的疑惑就是,到底差不差那張文憑啊!?
我當然知道那張有他的重要性,不過反骨的我就是故意要逆其道而行阿!!
而他的說法就是我心裡的想法啊!!
況且他還補充,從我能進這所風評頗佳的學校,然後一路念到五專,他就可以知道我的底子不差,條件不爛。
建議我念完純粹是因為他個人經歷還有對我自己好為出發點。

之後還聊一堆有的沒的,不過都是他在講比較多。
說到籍貫的時候,我一時忘記籍貫是指出生地還是祖宗省籍,
所以就先回答江西,沒想到我搞錯了,他以為我江西出生的。
我趕緊解釋我中和出生的,可是三峽長大。

沒想到這個他也能跟我扯,還說他跟我一樣。
我以為他是說籍貫或是出生地一樣,沒想到他說他是福建省,彰化出生,台北長大...

先生,現在是照樣造句喵?!

我只能回答...『呵呵...彰化跟台北差比較遠啦...』

最後連星座血型家庭等等事情他都可以跟我扯...
真是夠親和的啊!!就差沒跟我要MSN了,不過也不用要...履歷上有XD

下禮拜還要再去,下次要跟協理會面。
如果成功了,我就是東森企業的一員啦!!

我家七姨不斷告訴我要從年輕就進入大公司工作。
不過我有點不認同她某些觀點。
她還叫我履歷經歷不要寫太多...當然這個我知道各家公司顧忌不一樣,
可是我上面都寫跟行政有關的,直到後來我確定對方想要我加入業務行列的時候,
我才跟對方說我有類似經驗。
那位主管直呼:『早說嘛~害我講這麼久!!』
我只能無辜的說...外面那位七姨建議我不要寫的...

((她叫我連身高體重都不用寫,家人也不用寫太多,結果對方都有問到...害我很尷尬...感覺好像刻意不說咧...))

當然如果中了我也是要等七月才能上班。
七姨說看我要不要捨棄現在這邊工作,也許對方會不想等我等到七月...
可是我覺得人還是要有責任感,如果我因為要去大公司而捨棄原先合約跟工作,
說不定大公司也不想用我了...
因為這就是態度問題啊!!!

出了東森企業之後,我跟我娘就去新世界地下街逛逛。
沒想到還沒當成OL((比較會變成Telephone salesperson啦 = =")),
就先敗家敗了690!!
不是說好要開源節流的喵?!

還好我媽更敗...她太久沒逛街...花了上千元XD
我還讓她負擔我90元跟午餐費XDD

買了一雙不高不低的黑色高跟鞋,
一件黑灰白條紋的娃娃裝...
當場就換下來,整個就開心到翻掉~

更爽的是我媽,不管去買鞋還是買衣服,人家都說她跟我像姊妹或是同事...
((不過人家是說我們的對談像啦,不是說她看起來很年輕XD))

中午把PS課本借給辰青後就速速回三峽。

沒事下什麼大雨,害我多拖了10分鐘!!
回去都遲到了!!

不過真的好想睡歐...........

總之,如果真的應徵上了,我就要認真研究保險考證了。
但是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很沒問題!本來就是商科跟業務的料...((是因為話太多喵?!))
換了這麼不同的tone,我也蠻樂意的。
主管先生還說如果我是想學多一點東西,那他就盡量把他所學的,包括人生經驗都傳授給我好了~
聽完我真不知道我要說什麼 = = 
謝謝喵?!

之後大家也不用太擔心我會去拉保險,
基本上我只負責問客戶要不要續約而已...
並不會到處去"拉客"XD

一生可能都不保險的人,居然可能跑去做保險?!

哈哈。

((如果進去了,我也真的很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