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下雨,實在有一點不是很快樂。

去了看見昨日給Yvonne的留言回覆,一喜一憂,喜憂參半。((不是兩句一樣的話喵?!))
喜的是,成功要回下禮拜不該加班的那一個小時;
憂的是,她居然跟我說要提早領薪可以,提早一兩天而已ˇˇ機車柳...

上午一邊應付大孩子,還得一邊顧著小孩子。
催她們寫功課比我自己寫還痛苦OTZ
尤其是在看到小二的模擬考成績之後,我就更想從四樓跳下去...((不過有裝安全鐵窗ˇˇ))

無意間跟國中班說起下學期就沒有老師來帶假日加強班了。
一個女生黯然的說,那她就不想來了...
『因為,Chanel上課比較好玩。』

聽了其實很高興,發現原來我自己蠻適合教國中生的XD
都可以和她們打成一片~

感覺大家都是過來人,幹嘛要當一個把學生逼得很緊的老師?
我不覺得當個很無情冷酷死板的老師,自己會開心。
既然學生討厭,自己也累,那還不如放鬆一點,把學生當年紀小一點的朋友吧。

每次看見她們聽我上課畫胡爛聽得很開心,甚至捧腹大笑的時候,
真的很有成就感,自己上課也格外愉悅。
用自己的方式教她們文法,她們也吸收得很好的時候,
就更令人振奮。

不過,那是對大孩子的教育方式。

下午面對小二的學生時,我想我還是必須板起面孔,
嚴肅的警告他們拿捏分寸。

((瑒瑒今天被我罵居然沒擺臉色,只是有點驚恐的乖乖寫完功課ˇˇ))

翰翰超級不愛寫功課。
他寫一張考卷需要的時間是別人的兩~三倍。

真的不是我愛虐待他,
是他自己要累積一堆的進度,
最後累死他自己就算了,
我在旁邊看了也跟著累。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
我把他的考卷抽走,
我不想罵他斥責他,
只是想好好的告訴他,
他的成績是他自己的事情,拿100分是他的,拿50分也是他的。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就算我會因為學生成績退步被扣錢,
那也比不上她爸媽每個月浪費的血汗錢。

也比不上他自己的美好前程。

我還跟他說,他覺得寫那一張考卷很多很厭倦,
但是那可是我親手一筆一劃用手寫出的考卷耶。

一道題目他寫一個字就好,我卻要寫兩個字。
甚至有的需要寫一句話...

我問他以前帶他們的老師有沒有這麼做過,
他搖頭,我接著告訴他,我大可不必花這麼多心力幫他複習,
老道理,他成績好壞真的與我無關。

不只說給翰翰聽,同時也是說給其他孩子聽。

總不能讓他們一直以為旁人的努力是理所當然應該為他們而做的。

最後他還是選擇放棄寫,我索性把考卷收起來,一個字也不再多說。

原本想都不要理他的,可是想到他才二年級,又剛好遇上發燒感冒,
我不想傷害他...

所以後來在跟其他小朋友聊天,他插嘴的時候,我還是心軟的應了。

歐,說到聊天,會開始跟她們聊天主要是因為我快睡著了+上我看見楷叡那肥肥胖胖的小手...
想起了不知道在哪聽過的故事,說是一個幼稚園試聽會上,一個老師在教導孩子數大小月...
結果有個胖小子手握拳之後,因為肉太多看不出凹凸,所以也不知道怎麼數大小月...
然後就哭了XD

我抓起楷叡的手一看,咦~真的沒有凹凸耶XDD
有圖有真相↓
((←這是楷叡的))
((←這是柏全的))

看出差別了吧?!
真是笑翻了我。

怎麼會這麼可愛啦XD

還真的有這種小朋友耶~((還好楷叡很乖不會哭XD))

後來又看見楷叡的耳朵,量了一下,居然比我的大耶~
感覺很有福氣的說XD

每次戳他的肥肚肚,他都會自己笑得很開心。
好可愛的說ˇˇ

接著聊回昨日的黑色星期五,然後就跳到電視,結果我問楷叡都看什麼,
他說第十台((中視)),我還努力的想中視有什麼卡通...((太久沒看電視,除了星光大道之外其他的想不起來ˇˇ))
沒想到不是卡通耶!!
居然是什麼『六個孩子』?!

更誇張的是,他一說完,除了品翰之外,大家都有看耶!!
那是我阿罵在看的耶!?
還有...連『阿信』她們也看得津津有味ˇˇ
天哪...一整個就很復古阿...

然後楷叡突然說,『現在班上就是六個孩子耶!!』((瑒瑒提早回家))
更巧的是,聽說六個孩子中有兩個是女生,正好跟班上的男女人數一模一樣...
於是乎她們就很開心的自行安排起各自的角色人物...

留下無言和傻眼的品翰+我ˇˇ

真是一堆電視兒童...
還都看一些超齡的節目...

下班後臨時想到想買可換肩帶的內衣,夏天到了唄~早該買了XD
和老媽逛到三峽街上的一家少女專去的飾品服飾店,
這下子一看就是一個半小時...
一花就是一千塊XD

買了七樣東西,內衣(*2)+包包(*2)+手錶(*2)+皮帶XD

還好我跟我媽坳我的生日禮物,所以我的鈔票得以倖免~
換了輕一點的包包,開心^^

最近真是很愛敗家,我還想買一雙很夏天的涼鞋ˇˇ

還好生日真的快到了~
哇哈哈~

哎唷,女人不敗家,怎麼會是女人呢??

心情愉悅度,upup~

((明天又要去應徵ˇˇ感覺交通有點不便耶XD而且還是怪怪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