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我最近真的很認真思考要怎麼教育我的小孩耶!

我想,孩子跟父母多少會有點相像,
如果她跟我很像,
我是否能夠培養出第二個我?

我們一生都在面對與我們個性不同的人,
卻未曾和自己面對面。

當然,我也看過很多親子個性很相似的個案,
想當然爾,這些家長都不是很願意接受自己是這個德行的~

我也蠻想知道自己會不會也很排斥"看清"我自己?

哈,說是這麼說,
要養成我這副樣子也算是很難,
我到現在還搞不懂我媽怎麼養的,
為什麼我會變降子XD

不過,我想我應該是個調皮又兇狠的媽媽,
如果不整一下自己的小孩,好像很對不起自己:P
如果不發狠一下,好像很對不起可能跟我一樣調皮的孩子。

所以我家可能常常鬧家庭革命吧。

但是,很多話是說在前頭,
當局者迷。
我只能不斷告誡自己看到一些不適當的事情,
千萬不要重蹈覆轍。

不要盲目的陷入對子女過高期望的迷思中。

不只對學生,
我也希望投注在孩子上的只有一件事,
就是對世界充滿好奇。

這就是我教養的首要方針,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