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反覆問著自己是否準備好當一個媽媽的時候,
偶爾,我也相同的問著自己,那你呢?

我能體諒爸爸們總是後知後覺,
真正的使命感可能都得等到看見孩子後才會慢慢建立。

那,在孩子尚未出世前,能以丈夫的身分,
再多為我做些事嗎?

我不希望自己比較,
去計較別人老公都做些什麼,而自己的老公少做了什麼。

你有你的好,你有你的體貼,我知道。

但是整個孕期,你好像發條,得要我發動,
才會記得你身旁是一個脆弱的孕婦。

我曾經無助的表達過我的恐懼,
你也看過我極度難受的時刻...
經歷過這麼多後,我以為你已經明白懷孕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當你隔著肚皮看著你女兒動得誇張,還很開心的逗弄時,
你忽略了我臉上閃過一絲皺眉。

當你興奮的整天希望女兒快點出生時,
你忽略了初次當媽媽面對生產會有的不安。

昨日,看見一位媽媽背著孩子,手上還牽著一個,
另一隻手上拎滿尿布和剛買的東西。

匆忙的過馬路,身上背的孩子搖搖晃晃,令人感到膽戰心驚。

你玩笑說要我多學著點,
我只回說,我又不是沒有老公。

我當然會學著自立自強,我也不是不能自己來,
為了孩子,媽媽們都是堅強而勇敢的。

可是,當老公閒著在旁沒事做的時候,
難道無法貪求的依賴一下嗎?

就算,就算夫妻之間能夠溝通,能夠因為了解對方的個性而選擇體諒,
當爸爸之後,這個角色卻是不容許你跟孩子做協商的。

很多時候如果你顧慮不到我,也該顧慮到孩子。

當我忍受自己的不適時,還得一邊掛念著你近日的身體狀況,惦念著你說要戒菸卻沒有任何動作...

真的太多時候是我開口告訴你我怎麼了,
而你認為只是小事,甚至不當一回事。

如果離我最近,與我最親密的人都無法給我多一些在乎,
我還能找誰?

 

這個早晨清醒之後,我不只思考你是否準備好當一個父親,
甚至"丈夫"的定位在哪,我都不確定你是不是已經想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